2011年4月27日星期三

人与人之间应该保持“人人平等”的心态

昨晚上我去拜拜回来已经是凌晨两点多了~
结果回到来就在kpt和三个朋友喝茶吃roti tisu XD

有一位是我刚认识的新朋友,可是昨晚喝完茶,既是今天早上6+
他回去马来西亚了。老实说还真的很不舍得~
在回家路上,我很庆幸我自己有这个荣幸认识他,
可惜我回想着他说的东西。。我怜悯之心泛滥了。。

他是一名黑皮肤的印度人,可是他能说华语,广东话,
印度话,马来话,客家话,福建话,都很流利,我听到的是这几种咯 @@
 但是他因为家乡工作的关系,他想在新加坡找份新工作。
可是他说当他来到新加坡,找了份做家私的工作,老板只给他睡板,风扇也没得吹,
全都给我们这些所谓的中国人,马来西亚华人霸占了。

那所谓的人,都把他当傻瓜酱来欺负,其实他不是,
他和我说中国来的当他是狗,连所谓的马来西亚华人也当他是狗,
人人都不晓得他会听也会说这么多种语言,可是有利必有弊,
我们或许觉得这样就可以和更多人沟通,可有时候,往往都是预想不到的,
就像他,哪会想到说一个素未谋面的人,竟会用福建话诅咒他“撞死都没有用”

我的天啊,才第一天去上班,怎么样?他妈妈杀你全家?他妈妈得罪你全家吗?
为什么我们不能保持正常的心态去对人对事呢?
为什么偏偏要存在种族鄙视呢?
就因为他不是华人,所以他出来找份工,就应该受你们的气,
就应该让你们辱骂?有必要让你们欺凌?

请你们在说话与做事前想清楚,或许您是无心地破口而出,
可你那无心之失,可能就会因此造成“祸从口出”的悲剧发生。

从他嘴中说出的这些话,我突然想飙泪~
你们可知道一个正常的人会有多爱面子?
可是他说出这番话,我觉得他很有勇气,我佩服他。
因为他可以忍耐,所以他可以和第一天认识的我说了那么多真人真事,
从他脸上,看得出“说完了,就让它过去了”的心态。

并不是人人都是那么的小心眼,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!
只聊了几个小时,我却觉得他教会了我很多东西~
真的很谢谢你出现在我生命里,因为你我焕然大悟,
有些路我走错了,有些人我选择错了,有些决定我做错了,
不过都过去了,而我现在要做的,就是珍惜我现在所拥有的 =)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