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5月15日星期日

其实,我们从来没有错过什么

有一则故事是这样的:有一个女孩,在沙滩上意外释放了一个被禁锢已久的精灵。

为了答谢她,精灵说:「我可以赋予你理想的人生。只要你能在沙滩上,

捡起一个最完美的贝壳。贝壳愈美,你的生活也会愈美。」

但精灵有一个附加条件:「你只能笔直地往沙滩走,不能回头

。而且,你一次只能捡一个贝壳。换句话说,如果你看到其他更美的贝壳,

就必须放弃手上的那一个,才能再捡下一个。」

女孩开始仔细地搜寻沙滩。虽然捡到了漂亮的贝壳,

但女孩心想:「沙滩上一定还有更美的!」于是,她捡起了一个个贝壳,

却又放弃了一个个贝壳。

沙滩走到尽头,她才赫然发现,自己手中握着的贝壳平凡无奇,

根本远远比不上先前捡拾的美丽!

但是这时候后悔已经来不及了。。。。。。

♥♥

有一天我突然想起这个故事,决定「实验」看看。

于是,我带着我朋友,一起到住家附近的沙滩捡起贝壳。

但不同的是,我没有把舍弃的贝壳放回沙滩,而是放在口袋里。

果真如同故事结局,沙滩走完了,我发现握在手中的那个贝壳,并不是最美的。

可是,事实真是如此吗?于是,我把口袋里的贝壳都倒了出来,

这才赫然发现,它们有些磨损,有些残缺,根本不是我「以为」的那样好-----也许,

这就是人性,「放弃的,永远都是最好的」!

我站在沙滩上,想着这个出乎意料的结果,心中有些震撼,又有些怅然若失。

回头看看我的朋友,发现他们才不在乎什么贝壳不贝壳的﹑人性不人性的,

在沙滩上你追我跑,玩得可开心了―――看吧!又印证了那句老话――――

最享受当下的,永远也是最幸福的!♥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